阴郁一扫而光

阴郁一扫而光

4月的杭州,阴晴不定。走入生命的人,也像这天气一样,飘渺不定,以为要落下的叶子,偏偏却又飘走了,以为找到了对的人,其实也是个过客。原来觉得文艺是一种矫情,现在想想,文艺说不定真是一种豁达,感觉面对自己内心柔软的豁达。

也许技巧确实比真诚更重要,知乎有一段,看完后深以为然。男女相处,或者再大一点,凡是带点拔河性质的人际交往,大多有点“赌徒性质”。目标期望值为1000,投入800 成功率为50%,投入500成功率为30%,则期望自己算。如果这一假设成立的话,那么大概交往中,最忌讳的就是不要让自己成为那个被引诱的赌徒,如果敢赌就要敢停。

相处的时候,老是会想到那个之前的梦,或许“姚”姓真心相冲吧。如果这是个烂牌,不想继续下,就该放。早该明白一点,你只是你自己人生的主人翁。

本来很阴郁的一天,也无处排解。终于再看了几个人的博客之后,又找到了自己的方向。腾哥,zju的一个孙同学,不认识,看着博客,看着文字,就能觉得他们真是个有意思的人。通过他们的文字,你也会发现,世界很宽广,你现在觉得阴影很大,是因为你的房间太小了。人应该活得精致,活得向上,这是一种态度,更是一种能力。

Long way to go! Nice to meet you! 

评论
©点点到渣渣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