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杭州

好久不写东西,好久没上lofter。界面改成这么一个小窗口写字,真是不喜欢。憋屈的慌。

难得矫情一回。大概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心情不好,陷入“啊,为什么要来杭州,呆武汉多好,不想呆在杭州啊啊啊啊”的杭州否定中。


 

这是上周下雨拍到的,杭州已经从上周就进入了黄梅天,潮湿,闷热,黏糊糊的。奇怪的是,上周的我却很适应这种天气,走去西溪,看着变成了羽毛球的花,看着前面行人撑着的伞“i love hz“,心里却是很开心得,想着我也love杭州呢。好心情也就持续了一周,这周又进入了否定杭州的状态。

杭州,说实话,呆得很孤独。这一点特别在师姐去上海工作后尤其突出。会想如果在武汉,会有很多认识的人,会再想去跑步的时候随便拉个人去操场跑几圈。这边,我却找不到这样的人。说起来,一个人跑步以后,其实意识到了一些事情,有些事情一个人做更好,比如跑步。嘿嘿,这段上下文有点矛盾呢。开始的时候,一个人跑步是有点怨言的,会想起华科那棵对着月亮的树,那是我第二棵喜欢的树,本科没能给它拍张照真可惜。后来,一个人跑着,发现这样真好,跑步的时候,你的大脑可以是放空的,完全放松,也不用想什么,也没什么想的,脑袋就想你头顶的黑夜空,黑黑的,很安静,也很安心。或者,你会想事,专注得想着事情,腿的伸展以及脚的踏步是机械的,机械到我都感觉不到我有下半身了。再或者,观察从你身边跑过的人,哇,这个人跑步的姿势真漂亮,这个人的气喘好严重慢点跑是不是比较好,咦,这两人盯着人姑娘屁股看,真色。一个人跑步真有趣。

就算这样,一个人跑步,一个人看书,一个人看电影,去健身。觉得生活充实,但有时候还是会寂寞。这是菲林告诉我的某首韩文歌的意思。说的挺好的,我喜欢杭州么。喜欢。但杭州让我觉得孤独,这是个很美但是没有交流的地方。想做很多事情,但还是什么都没开始

对了,菲林。我的新舍友,我挺喜欢她的。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,女生点的化妆,护肤品,内在点的,独立与主见。一个威海的妹子,去过很多地方,对生活很有热情,也去过很多地方。她说,在杭州的这一年是她生命中幸福感最低的一年。她说,这边的人,都很闷,每个人都没有什么兴趣点,也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,叫出去玩不愿意,叫出去吃兴趣稍微大点,想买个自拍神器,想想买了也没人要跟我一起拍。噗,这个孩子真的挺逗的,我挺喜欢的。

大概,到底,杭州对于我们两个来说,都太孤单了。^_^

是不是人脑也跟cpu结构一样,最后,总有一些东西是常驻内存的。到了一定时候以后,再在遇到的新的人都只会在之前记忆中找重影,会想他跟xx真像,鼻子眼睛或者性格。那些参照就是我的常驻内存,是写过时的记忆,却也舍不得撤掉了。

评论
©点点到渣渣 | Powered by LOFTER